张北新闻新闻聚焦

张北县妇联为贫困群众“点亮微心愿”

2019-10-21 17:3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张北县妇联组织家政公司帮助残疾人清理家中卫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柴伟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张北县妇联全体党员干部秉承主题教育思想,心系贫困群众,特别是当看到一些贫困、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及残病人的艰难困苦时,更是无时无刻地牵挂着他们。为了解决他们的困难,县妇联干部向社区、农村弱势群体广泛征集了100余条微心愿,进行梳理筛选确定后,结合“结对帮扶”“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认领,帮助贫困群众“点亮微心愿”。

由于一些贫困户为生计奔波,无暇顾及家中卫生,或者一些残疾人身体不便,无法清理家中卫生,张北县妇联积极与亿嘉帮家政服务公司联系,到贫困户家中打扫卫生。

图为张北县妇联干部慰问困难家庭。

妇联干部又深入到郝家营乡新地房村的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了生活亟需的电热锅、热水壶、棉被、米面等物资,让他们在这个凉意渐浓的深秋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

随后,县妇联干部马不停蹄地来到张北县树儿湾小学,为这里的55名贫困学生送上了彩笔和油画棒,希望他们好好学习,用彩笔描绘出美好绚烂的生活。

图为张北县妇联为树儿湾小学送去了彩笔和油画棒。

在了解到张北县树儿湾小学石亚鑫小朋友家住的离学校较远,上下学很不方便后,县妇联立即认领了这个心愿,并把自行车亲自送到石亚鑫小朋友手中。

圆梦礼物虽轻,汇聚的却是张北县妇联全体干部的爱心及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爱。此次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解决了居民的实际需要,进一步提高了党组织基层建设的覆盖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百姓切实感受到党执政为民、心系群众的温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