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经济·民生

张家口市张北县节水志愿服务队:让每一滴水发挥最大价值

2022-09-28 12:1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为做好《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宣传,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节水护水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张北县节水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一系列节水主题宣传活动,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节约用水、依法用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张北县节水志愿服务队由张北县水务局、县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共青团张北县委及县妇女联合会联合组建,共有志愿者24人,已经累计开展数十场节水公益宣传活动,覆盖人数超万人。

张北县节水志愿服务队节水宣传活动现场。

强化媒体宣传。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一周年”期间,充分利用电视台、广播电台、美丽张北微信公众号开展节水宣传,积极拓展宣传渠道,开创节水宣传“新模式”,带动全社会各行各业和广大群众参与到节水护水行动中来。

志愿者向市民发放节水宣传品。

节水型社会改造提升。针对已建成的节水型企业、节水型居民生活小区、节水型机关单位安装节水宣传栏83个、节水制度牌87个、节水标识牌2364个、节水器具379个、更新计量设备18套等;在察哈尔大街新建节水一条街工程,安装节水路灯挂饰150个,在南山公园安装2处大型节水宣传栏,在张北县污水处理厂安装再生水利用设备1套。

开展节水知识答题活动。组织局机关、各乡镇、取用水户通过微信群推送“张家口市2022年世界水日知识竞赛”有奖答题,调动群众爱水、节水积极性,寓教于乐。结合宣传主题,引导全社会关注、支持节约用水,倡导珍惜隐藏在人们视线之外的地下水资源,切实增强人们全面建立节水观念。

发放节水宣传物品。在《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到学校、社区、超市、商场、广场等发放节水宣传手提袋、小扇子2000余个;借助“全国科普日”主题,向群众发放节水宣传资料;出动宣传车,进乡镇、进村庄宣传《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节水法律法规等知识。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开展节水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宾馆、进广场、进公园、进企业等活动,不断擦亮节水志愿服务品牌,让每一滴水发挥最大价值!”张北县节水志愿服务队代表刘洋说。


责任编辑:刘晓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