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新闻聚焦

张北华润希望小镇举办“放飞希望 手工艺品制作技能培训”

2022-05-15 12:0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蒲存九)在5月15全国助残日这一天,在馒头营乡会议室,张北华润希望小镇项目组联合张北县残联、张北县残疾人温馨家园组织了30多名当地留守老人、残疾人村民开展了“放飞希望 手工艺品制作技能培训”,本次培训一共分为4期,首次培训主要内容为“风筝制作”,重点针对传统风筝及娱乐风筝制作工艺进行培训,培训现场邀请了中国航空学专家、剪纸、风筝制作专家树儿湾小学“兰学渊老师”进行了专业讲解及培训,确保每一位学员掌握风筝的制作工艺。

培训结束后工作组针对每位学员发放了10套风筝制作材料,要求大家5月20日将成品风筝交回,工作组给大家每件风筝支付15元手工制作费,鼓励大家积极开展风筝制作,制作的成品风筝将用于6月份在“放飞希望 张北草原首届风筝节”现场售卖,鼓励参加风筝节的人员现场购买,献出自己的爱心。

学员们纷纷对本次培训表示感谢,既掌握了一门手艺,还增加了自己的收入,后期将通过自己的努力多制作风筝,在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在景区景点售卖,让游客们感受张北“风”的魅力。

后期剩余三期的培训将分别将在6月-8月开展,重点针对草原特色植物芨芨草编制进行培训,利用草原上到处都是的芨芨草,将它们变废为宝,项目组将吸引更多的村民参与进来,利用闲暇时间制作手工艺品,实现自主创业。

最后,欢迎大家6月份(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到张北县馒头营乡大梁庄义合德村参加“放飞希望——张北草原首届风筝节”,届时现场会有专业的巨型风筝表演和手工DIY环节,带您亲自感受风筝制作的过程,感受草原“风筝”的魅力。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