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新闻聚焦

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张北县分局三项措施强化污染源在线监控设施规范管理工作

2021-08-18 17:56:21 来源:张北环保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强化污染源在线监控设施规范管理工作,提升非现场执法能力水,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张北县分局采取三项举措强化污染源在线监控设施规范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帮扶,点穴式分类提升。组织执法、信息中心业务骨干分析研判全县污染源在线监控设施安装特点,逐个企业、逐个点位开展现场帮扶、制定提升措施,分三类开展在线监控设施规范提升工作:对2家设备老化、故障频发且提升改造后标准提升设备不匹配的企业,更换功能更为全面的新设备;对4家设备运行稳定但管理不够完善的企业,帮助其完善提升了巡查管控机制,把握时间节点第一时间排除故障,杜绝出现不必要的异常数据;对4家处于停产或正在安装的企业,明确了复产前设备检修、运行后及时调试验收等要求。

二是明确规程,加强过程化精细管理。召开企业主体和运维单位参加的专题培训,对污染源在线安装验收、运行维护、故障处理全环节处理处置程序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涉水8小时和涉气1小时时间节点内巡查处置机制、制定到日到点位的运维计划并上墙张贴制度等要求,进一步加强过程精细化管理能力。

三是加强监管,建立警示通报机制。遵循推动高质量发展总体方向,建立良好营商环境要求,严格按照“无事不扰、违法必究”原则,第一时间对推送的在线超标异常任务进行现场核查,分两类开展处置工作:对因管理问题造成的异常数据,对其下达警示通知,督促企业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同时建立半月通报制度,将问题通报到每一家涉在线监控设施单位,坚决杜绝同一问题再次出现。对核查属实的超标数据,依法立案调查,坚决依法查处。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