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新闻聚焦

张北县召开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1-07-07 18:18:24 来源:张北文明之窗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6日,张北县召开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实地考察点位测评培训会,会议就如何做好近期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同时对实地考察点位测评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春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主管副职和具体负责实地点位创建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下发了《张北县创建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任务分解清单》和《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指导手册》,明确了工作职责和目标,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对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实地点位创建工作进行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特殊时期的一项特殊工作,不仅是全县“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的重要部署之一,更是张北借势冬奥展示文明形象的重大机遇。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凝聚共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实地点位创建的巩固提升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坚持点面结合,各实地点位责任单位和具体负责部门要严格对照《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指导手册》任务分解清单,对测评标准要求一条一条进行梳理排查。要逐个点位、逐项标准,抓好落实,建好台账,看看哪项是达标的,看看弱项赶到了什么进度、短板补到了什么程度,哪些指标还有差距,哪些工作还没有落地。一定要做到,既在点位达标上下功夫,又要在落细落小上求突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主要领导亲自上手、靠前指挥;分管领导盯紧盯牢、一线攻坚,整体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推进。对属于单个部门职责内的工作,要不等、不靠、不推、不让;对涉及多个部门的工作,牵头单位要主动负责,搞好组织协调,相关单位要服从安排,抓好落实,坚决杜绝“推诿扯皮”。创城办要强化督导检查,严格按照考核办法进行打分排名,对发现的问题形成清单及时交办,形成督查专报,确保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推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