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新闻聚焦

张北:情系义合美 端午志愿行

2021-06-15 17:35:18 来源:张北文明之窗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粽叶飘香,端午情长。端午节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为推动广大青年自觉传承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自身职能和青年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6月14日,共青团张北县委携手县司法局、中医院、张北县爱心公益协会共计20余人开展“情系义合美 端午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

司法局的工作人员发放相关法律知识读本、就假冒伪劣商品鉴别方法、防范非法集资等内容进行法律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女王美业理发人气旺盛,前来理发的居民络绎不绝。志愿者们认真对待每一位过来剪发的居民,认真听取居民对发型的要求,并积极予以满足。在亲切的谈笑中,剪刀在指尖不停飞舞,一个个令人满意的发型很快便理好了。志愿者们精湛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居民的阵阵赞誉。

爱心公益协会志愿者对社区内的卫生死角、卫生薄弱点进行逐一排查、清除。

与此同时,健康义诊区也在火热进行。“阿姨,您血压有点高,平时做饭要少放盐,注意服用降压药控制啊。”中医院的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量血压、把脉,并有针对性地给现场居民提出科学合理的健康生活建议,提醒大家平时要适当运动,注意健康饮食,通过正确的生活方式来提高身体素质。对于居民提出的其他健康问题,现场的医生都耐心细致地给予解答。

此次志愿活动是共青团张北县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在义和美新城组织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之一,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营造了健康、和谐的环境。今后,他们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提供更多的贴心便民服务,提升社区服务质量,积极引导全县广大青年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张北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