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新闻聚焦

张北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组织老党员赴西柏坡学习

2021-05-25 17:51:00 来源:美丽张北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教育,推动离退休党建“双五”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同时结合“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调研活动,以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为中心,张北县委组织部、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于5月18日-20日,组织80余名离退休党员赴山县西柏坡、阜县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为离退休党建工作“充电续航”。

在革命圣地西柏坡,老党员们参观了中共中央组织部旧址、统战部旧址、中共中央宣传部旧址(团结就是力量发祥地)、中共中央旧址和西柏坡纪念馆及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党员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进行了一次革命精神的心灵洗涤,奏响了老党员们心中奋进新时代的集结号!

在西柏坡,离退休干部还聆听了党性教育培训专题讲座,观看了文献纪录片《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重温了“赶考”精神。

在阜县,老党员们走进总书记调研扶贫村——骆驼湾村,看到了焕然一新的农村面貌和美丽幸福的农民生活,深刻感悟着总书记对精准扶贫这项伟大工程的高瞻远瞩。老党员们激励的说:“在党的带领下,人民生活越来越好,我心里真是太高兴了。虽然我们老了,但党员的初心使命一直都在,“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我们还能为党为国贡献力量,为家乡乡村振兴继续添砖加瓦。”

千里之行,为奔赴新境界而来,为展望新征程而去。为期3天的学结束了,但这次学中带给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感受仍然历历在目,党史学培训班上接受的学内容时不时响在耳畔,不断激励着老党员们继续发扬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全力贯彻“团结就是力量”的伟大精神,时刻坚守着对党的绝对忠诚,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