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新闻聚焦>>

张北县公会镇红色记忆展览馆揭牌

2021-05-24 17:2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亚慧)5月18日,张北县公会镇举行红色记忆展览馆、公会新区科普展览馆揭牌仪式。

据介绍,建设红色记忆展览馆是张北县公会镇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公会镇是一方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沃土,拥有丰富的党史资源。公会镇特殊的地理位置在平北抗日战争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诞生了为解放陕西省武功县浴血奋战而牺牲在扶眉战役中的烈士彭生;孕育出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舍生忘死的英雄奚贵山。

公会镇红色记忆展览馆是按照蒙元至民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时间顺序,以图片、视频、红色展品等形式,较为全面的展示了公会镇历史以及公会镇党史历程。展览馆从发生在公会镇的抗日平北战役、革命先辈赵双等的光辉事迹中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追寻公会籍烈士彭生、陈万仁和抗美援朝奚贵山英雄事迹坚定信心、鼓舞斗志,从改革开放以来为国家作出贡献的全国警察模范袁明江身上汲取信仰和前行的力量,进一步激发全镇党员干部在传承红色精神的同时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公会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色记忆展览馆的落成,为当地党员干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重要载体和平台,为该镇提高红色基因传承创建了新的场所。公会镇将充分利用这一党史教育基地,对党员干部、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开展党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铭记红色历史,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建设“五个张北”,接续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当日,公会新区科普展览馆同时揭牌。该科普展览馆共展出“VR自行车、魔镜城堡、LED互动屏磁悬浮灯泡、自己拉自己”等29个科普展品,涵盖了数学、力学、电磁学、机械、声光等多项学科知识,寓教于乐、深入浅出地介绍科学知识,利用有限的场地开展科普教育活动,让科普效益最大化,让更多的社会公众尤其是青少年了解科技、爱上科学,切实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