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新闻聚焦>>

第三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培训会在张北县举行

2021-05-17 17:5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钟书云)5月1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线下培训会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成功举办。

据悉,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Solar Decathlon China (简称SD中国),在中国国家能源局的指导下,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主办。自2011年落地中国,得到了包括中国国家能源局、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共青团中央、外交部、财政部、发改委等国家部委单位的支持,竞赛积极服务于国家绿色生态发展战略和可再生能源利用推广,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与产业转型。第三届SD中国主办城市为河北省张家口市,竞赛场地位于张家口市张北县德胜村。适逢城市筹办冬奥会,建设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的发展机遇和重点,本届竞赛提出兼具国内趋势和国际视野的“可持续发展、智慧互联、人居健康” 三大命题挑战。

SD中国是太阳能绿色建筑领域的一场重大科技竞赛。张北县抢抓机遇,积极争取2021年第三届SD中国承办权,周密部署筹备工作,确保高起点、高水平推动赛事成功举办。按照赛程安排,15支赛队将在德胜村展开激烈角逐,每支参赛队需在规定时间内建造完成一栋120-150平方米的单层或双层太阳能永久性住宅,屋内配备的冰箱、电视机、洗衣机、烹饪厨具等日常家用电器及生活支持设施运行所需能耗只能由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提供。住宅建造完毕后,专家组将依据原创房屋的市场潜力、舒适程度、能源绩效等10方面性能评估结果确定名次。

期间,还将举办绿色发展论坛、未来生活展、离网居住体验等观摩交流活动,届时将吸引海内外的目光和关注。为打造张北旅游新地标,扩大张北国际知名度,向全世界展示张北在可再生能源推广发挥重要作用。比赛结束后,参赛作品将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官方住宅,并在张家口市长期展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