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张北发挥文艺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2021-01-21 17:2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黎菲、石炎夏)“眼下防控是关键,麻痹思想害人不浅,疫情防控‘六必须’,人人遵守无感染……”近日,一曲由县委农工部退休党员干部王凤兰创作的张北二人台小戏短视频在张北朋友圈和微信群广为流传。面对当前国内外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县文化场馆临时闭馆,聚集性文艺活动叫停,但文艺工作者创作的脚步不曾停歇。

在张北县委宣传部的统筹协调下,县文化馆举行了《同心战役·共盼春来--张北县文化馆抗击疫情文艺作品征集活动》,面向社会征集文艺防疫作品。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迅速响应,闻令而动,积极开展文艺创作,先后创作了张北二人台小戏《防控警钟要常鸣》、二人台说唱《齐心抗疫做宣传》、歌曲《这一袭白衣》、绘画作品《张北最美的面孔》等一批批有温度、接地气、高质量的文艺作品,一时间在全县掀起一股防疫作品创作热潮。各类文艺作品一经播出就被全国各级媒体争相报道,在朋友圈频频刷屏。

在张北像王凤兰一样,坚持以“文”战“疫”的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还有很多,他们用张北二人台小戏,二人台说唱,张北干嗑,快板、绘画等独特的宣传方式,为全县疫情防控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