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新闻聚焦>>

阿里巴巴为张北精准致富再寻新路径

2020-11-28 09:3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从精准脱贫到精准致富,国务院办公厅驻张北扶贫工作组的行动越来越“垂直”。这一次借助阿里巴巴集团的特色产业促就业行动,阿里巴巴驻张北县特派员刘云飞积极对接前来张北进行考察的全国发制品主产区企业,成功帮助本地扶贫企业深远服装厂与其签订合作协议,顺利将假发产业引入张北落地,为坝上在家待业的妇女群众争取到最适合她们的“理想工作”。

“早上好!”张北县扶贫工厂深远服装厂总经理和刘云飞敲开了禹桂花的家门,随即看到整洁的小屋里采光最好的阳台已经成为禹桂花作业的小天地,桌上纯手工编织的假发正在成为这个家庭全新的收入来源。

“现在我坐的家里就有活干,又能挣钱还能给老公孩子做口热乎饭,啥也不耽误,别提那个顺心了!”禹桂花的感慨代表着绝大部分县内待业妇女的心声。

在张北,目前通过在家勾编假发参加培训的女工已超200人,成熟女工也接近百人,而且这个队伍还在不断壮大。目前她们的收入集中在1500-3000元,随着个人编织技法的不断纯熟,相信这按件计费的假发套会为她们带来更可观的效益。

六个精准脱贫之--易地扶贫搬迁是重要的一环。针对县内各集中安置区的搬迁群众,如何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增加劳动密集型就业机会是解决发展致富的关键。假发制作的相关招募和培训将会在张北长期进行,以此帮助脱贫家庭实现增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