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新闻聚焦>>

张北县举行“2020年度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培训会”

2020-11-28 09:2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贺志丹、石炎夏、王英军)“最好的医院是厨房,最好的药品是食材,最好的医生是自己……”县政协副主席侯生莉正在“张北县美食协会2020年度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培训会”上讲话,领导幽默的语言,形象的描述引人深思。近日,一场由县美食协会主办,县工商联、县卫建局、县宣传部共同组织的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培训活动在县卫建局拉开了序幕。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部门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进行专题授课,全县40余家旅游、餐饮、商超、食品加工、冷库经营者参加了培训。

活动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科副科长张玉梅就食品安全问题的危害及预防食物中毒的方法作了详细的讲解,并指出食品安全是场持久战,必须重视起来。县疾控中心防治科科长刘东雍从餐饮行业防疫物资准备、环境的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日常管理、消费者和设施设备及经营场所的管理、食品加工制作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近期国内外疫情防控情况进行通报。县美食协会理事长褚明云就协会各成员单位做了2020年工作报告,会长于金文就2021年协会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会议由协会党支部书记胡月飞主持。

侯生莉在讲话中强调,食品安全事关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各食品经营单位要时刻把食品安全放在心上,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大家要紧绷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做好各项防控应对工作。侯生莉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树立科学饮食理念,弘扬美食文化,保持健康营养饮食方式,自觉抵制铺张浪费,实行“光盘”行动。

“专家从专业的角度,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讲解了食材的鉴别与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这次培训让我们收获颇丰。”张北“田家小院”餐馆负责人田志敏说。

近年来,张北县广大餐饮单位转变观念,立足为民,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在服务民生、促进消费、稳定增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县美食协会大力弘扬张北特色美食文化,传播健康饮食理念,普及科学营养知识,培育工匠精神,树立张北特色美食品牌,开展食品安全卫生检查评比活动,组织参加省、市举办的美食活动大赛,倡导绿色消费,创建诚信经营环境,加强协会党的组织建设,引领张北餐饮业步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