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张北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2020-11-20 20:2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玉婷、李雅茹)11月19日,河北省张北县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北县委书记郝富国主持会议。

图为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北县委书记郝富国主持会议

图为中央党校王君超教授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会议特邀中央党校王君超教授作题为“十四五规划 新发展格局与中国经济未来”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宣讲报告会上,王君超教授围绕“从全面小康到全面现代化;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到新发展格局;关键是要聚焦打造四个经济”三个方面,阐释了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特别是从都市圈和服务业互动、有机、深度发展,形成城市型经济新结构;新经济产业科学、前瞻、高效发展,形成创新型经济新动能;国际经贸合作稳定、提质、重构发展,形成开放型经济新格局;居民消费激活、升级、创新发展,形成消费型经济新模式等“四个经济发展模式”的角度出发,对如何实现2021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进行独到分析,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会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会既有政治高度和战略思考、又有理论深度和实践探索,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和鼓舞,对于更好地运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为张北县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现场

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认真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充分发挥“融媒体”作用,借助电视、微信、网络等形式,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递到村组院落、田间地头。组建县委专题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确保做到知行合一,各乡镇、各部门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提早谋划2021年工作和做好“十四五”规划,真正把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过程转化为定思路、出实招、抓落实的过程,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张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为张北县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现场

截至目前,常委扩大会以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3次。发挥县委讲师团及基层宣讲队伍作用,同时通过干嗑、二人台等文艺宣讲形式,奔走在乡村、社区和工厂、学校等基层一线,讲述身边新变化、展望美好未来,开展接地气、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活动30多场次,全县累计受教干部群众4万余人次,切实鼓足了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精气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段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