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新闻聚焦>>

张北县廉洁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2020-11-19 18:11:5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廉洁自律人人讲,党群心往一处想,从中央到地方,从农村到城乡,从百姓到官场……”这是张北县纪委、监委原创倡廉快板书《反腐倡廉》的演出现场。近日,张北县海流图乡阳坡村的群众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由县纪委监委主办,县委宣传部协办,县老干部艺术团承办的“张北县反腐倡廉走基层专题文艺演出”正在这里上演。

“二人台很有趣,说的都是我们身边的故事。三句半生动、贴心,让我觉得廉洁和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也要努力让我家成为廉洁之家的表率!”阳坡村演出现场老党员路进义一边看一边说。演出现场,《廉政文化进万家》《认亲》《退赔》《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等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本地曲艺形式,用幽默诙谐的地方语言、生动形象的表情,为全县党员干部、群众送去了一场廉政文化盛宴。

本次文艺演出的剧本均由县纪委监委领导干部自编自导,县老干部艺术团进行演出。活动选取了海流图乡、大囫囵镇、小二台镇德胜村、义和美新城、花园广场等8个地点作为代表,从10月29日开始,进行为期两周的专题文艺演出,把一个个工作和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困惑和问题用表演的形式展示给观众,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的各项纪律规矩和扫黑除恶工作深入人心。

近年来,张北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拓宽载体渠道。主要领导座谈走访,深入调研,在工作思路和谋划上把握方向,指导全县各单位抓细抓实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政教育工作。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走出去、走下去,深入田间地头,用群众喜闻乐见、具有地方特色的形式推进廉政文化。同时,持续开展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三改”教育活动,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以优良的党风带动民风社风,弘扬社会正气,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和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作风保障。(记者韩文涛 通讯员岳晓峰、石炎夏、王英军)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