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时政新闻>>

张北县印发森林草原应急预案明确气象职责

2020-09-17 17:3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亚军、杨翠彦)近日,张家口市张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张北县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明确张北县气象局作为县级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提供长、中短期天气趋势分析,及时做好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预报预警信息发布工作;负责提供火灾事发点的天气预报和天气实况服务,适时进行现场应急观测和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负责提供森林草原火险天气预报服务,为全县森林草原防火提供气象支撑。

据悉,近年来张北县气象局不断努力提升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预警预报服务水平,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应急管理局、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多个部门的合作,建立了便捷畅通的服务信息传输渠道和相应的运行保障机制;建立了联合会商机制和视频会商平台;实现了森林草原火灾、地震等灾害监测数据以及灾情信息、灾害风险和隐患信息的共享共用,各项工作的开展及落实有效地降低了全县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