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张北县察哈尔小学多措并举志愿者服务活动异彩纷呈

2020-09-10 15:3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亚楠、刘晓东)日前,张北县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开展,张北县察哈尔小学全体党员、少先队员积极响应活动号召,纷纷加入创文明城的志愿服务行列,成立了察小雷锋志愿服务队,走出教室、走向街头、社区、公共文化设施等多地,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的创建。

我是小小指挥官,维护交通我来做

随着察哈尔小学学生人数的不断增加,随意停车等交通乱象也颇为棘手,为改善学校周边车辆拥堵情况,9月8日下午,学校4-5年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以“小小指挥官”为主题的维护交通秩序志愿服务活动,20名学生在安全科人员的带领下协助交警指挥交通;16名5年级学生协助教师维护测温队伍秩序;10名学生为周围家长讲解文明交通知识并发放宣传单100余份。实现了以“小手拉大手”为主要途径,通过学生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会的方式,提高市民文明出行的交通意识。 

争做文明传播者,讲好文明小故事

学校成立了由5名教师、25名学生组成的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伍,投入了20个消毒小喷壶、3个电动消毒喷雾器,对张北杏花社区12个单元的楼道入口、楼道扶手等点位进行重点消毒,基本达到了楼道全方位,全覆盖,地毯式喷洒消毒。其中,12名学生志愿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成两拨流动宣传小组,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发放了相关宣传单200余份,杏花社区居民认真聆听并表示:学校精心组织的志愿活动,在锻炼了小朋友社会实践能力的同时,也让我们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新的认识,以后一定按照要求分类投放垃圾。

争做文明践行者,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

开展公园里的劳动实践课堂活动。活动共有31名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分别对张北县南山公园的健身器材、走廊、座椅、垃圾箱等公共设施进行了打扫和清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公园环境焕然一新。开展公园里的科普文化课堂。察哈尔小学学生志愿者按照张北县南山公园文化特点编写了宣传单,一组以“南山底蕴”为主题,由6年级的7名学生代表为过路锻炼的市民讲述燕子亭、无穷门、文化长廊等相关建筑文化背景,引导市民了解家乡文化、关注家乡发展;一组以“秋色宜人”为主题,由4名学生志愿者为市民介绍公园绿地生态设计和植被种类花卉培养等知识。

在察小开展的这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中,老师带领着孩子们从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正是对知行合一的绝佳阐释——文明由张北群众共创,诚信与察小学子同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