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时政新闻>>

河北张北县召开乡村振兴规划专题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09-09 17:2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玉婷、李瑞雪)9月8日上午,张北县组织召开了乡村振兴规划专题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图为张北县乡村振兴规划专题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现场。

此次讲座特邀河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国土资源学院院长许皞教授作了题为《乡村振兴思考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许皞教授的专题报告以条理清晰的脉络,通俗易懂的语言,系统阐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意义,深度解读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描绘了乡村振兴战略的美好蓝图,并结合典型案例剖析了当前“三农”工作存在的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可鉴经验、警惕问题以及解决途径。提出了以调整土地关系为切入点、土地多功能利用为着力点、生态空间连续体开发为强力点、多级市场运营为借力点、构建资源特色产业体系为发力点、提升村庄功能完整性为维系点的“三农化一农”创新思路和工作举措。结合张北乡村振兴工作实际,提出了要结合本地气候条件、产业发展等,学习保定市阜平县乡村振兴与实践的先进经验,将统筹全局规划、村级联络嫁接、大力宣传推介、制定管理制度、构建产业体系等县乡级操作设想付诸于乡村振兴工作实践当中,挖掘乡村生态空间资源潜力,着力于把农村建设好,让农民安居乐业,化解“三农”问题,消解城乡不平衡,实现乡村振兴、城乡融合。

整场报告会内涵深刻、内容丰富、贴切实际,既有理论讲解和实践探讨,又有问题引领和对策分析,有理论高度、有系统解析、有案例实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报告贴近张北实际,符合张北县情,有利于党员干部提升认识、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理论学习,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要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张北乡村振兴建设的新篇章。

据悉,该场报告会是河北农业大学张北乡村振兴研究院启动仪式暨乡村振兴规划专题报告会的两项重要活动之一。张北与河北农大校地双方已经有长期的合作交流。刚刚在小二台镇德胜村举行的河北农大张北研究院揭牌仪式标志着校地双方的合作交流迈入了新的阶段。下一步,双方将通过共同努力,取得更大成果,特别是充分发挥河北农大张北实验站、河北农大驻张北工作队以及河北农大张北研究院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大理论学习研讨、农业技术创新、乡村振兴规划等方面的对接交流力度,为推动张北乡村振兴事业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