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时政新闻>>

河北张北县电商创业培训大讲堂掀起强势带货潮

2020-07-16 16:5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侯鸿儒)“老师,我直播间的莜面该咋卖?”“不学不知道,这里头门道真是多。” 7月14日,经国办驻张北扶贫工作组积极协调,张北县政府携手阿里巴巴“淘宝大学”联合举办的电商创业培训大课堂线下活动正式启动,近100位电商企业负责人积极参与其中。

阿里巴巴“淘宝大学”认证讲师课堂上手把手教直播,面对面讲“带货”,座无虚席,掌声迭起,互动不断。通过开展此系列电商培训,加快孵化张北电商人才,打造本地“带货”主播,让张北特色产品真正“触电”,切实加速电商扶贫工作步伐,抢抓电商发展良好机遇和直播红利。

随着全国各地对电商扶贫愈加重视,张北县也将开展电商技能培训等相关工作作为稳就业、助脱贫的重要抓手。此次电商创业大课堂活动为期3天,不仅线下火热,线上也会全程同步直播,不少网友已经开始积极“蹭课”。从转变销售理念、熟悉新型电子商务模式、做多平台运营,再到开通账号、组织实操等,课程把如何开店和如何利用直播提高店铺运营效率等“干货”全方位输出,目的就是为了探索出一条适合张北农产品线上营销的新模式,拓宽销售渠道。

张北地处坝上,“贫困”曾是这里的代名词。经过近几年全力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但经济发展上仍有巨大空间。张北县领导在开班致辞中表示,牲畜、皮毛、蔬菜、燕麦、亚麻、藜麦、马铃薯等都是张北优质的农牧资源,但却缺乏有效的销售渠道。希望通过阿里集团“淘宝大学”连续三天的专业化系统培训,让电商直播的基因在张北进一步落地生根,激发张北传统农企走好电商直播的信心和决心。期待出现能让张北特色火遍全国的本地“薇娅”“李佳琦”,让电商在销售农产品、促进乡村振兴方面大有可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