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时政新闻>>

河北张家口市气象局检查组到张北县开展汛期气象服务检查

2020-06-06 09:0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亚军、杨翠彦)6月5日下午,张家口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建立在市人影办主任王淼、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张云霞的陪同下到张北县气象局开展2020年汛期气象服务检查。

检查组工作人员实地检查预报预警平台的运行和使用情况。张亚军摄

检查组严格对照“汛期气象服务检查手册”,通过查阅档案资料、交流询问、实地查看等多种方式,对应急值班、预报预警服务、地面气象观测业务、装备保障业务及网络传输安全、省市县集约化平台、数据资料业务、人影安全、研究型业务等方面工作逐项进行严格检查。

经查,检查组组长卢建立对张北县气象局在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中所做的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张北县气象局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扎实,落实到位,但工作中也存在一定的薄弱环节,希望张北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张北县气象局在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中担当的重要角色,切实把汛前各项准备工作和隐患整改落到实处。

检查组工作人员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和交流询问的形式检查张北局新一代天气雷达业务运行情况。张亚军摄

针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卢建立要求一是加强业务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研究型业务建设;二是加强汛期应急值守和重要信息报送工作,认真落实领导值守班制度,确保安全度汛;三是高度重视预报预警服务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预报业务岗位职责,业务流程、技术规范和标准,做到各项工作开展有规可依,有章可寻;四是进一步完善各类业务的应急预案,确保出现问题时能够科学、规范、及时有效的应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