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时政新闻>>

河北张北小二台:221个“单元长” 精细排查防疫情

2020-03-10 13:32: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鹏)河北省张北县小二台镇位于张北县城东12公里处,交通四通八达,来往人员频繁,为了应对疫情发展形势,小二台镇积极划细划小管理单元,不断提升联防联控效果,切实消除了死角盲区,真正让疫情防控实现精细化。

为保证体温测试快捷准确,小二台镇改变过去以自然村为单位的摸排组织,组成221个以居住区域十户为基本测试单元的组织,分别负责本区域所有人的体温测试和信息登记,从而进一步减少工作量,缩短了上报时间,提高了测试准确度。

在检查点排查上,坚持以四个中心检查站为基础的同时,在93个自然村设立78个检查点,以检查点为单元对各个入村分支进行检查登记,进一步增加了区域内的检查力量,确保了无一辆可疑车辆入村、无一例疑似人员入村。

在企业商铺疫情防控上,针对管控范围大、人员多的难题,小二台镇明确了企业和商铺的主体责任,组成以企业和商铺分别为单位的防控小组,由每个企业和商铺各自负企业内所有员工和往来人员的登记、检查、备案、测温等工作,从而真正让企业复工商业复市心中有数、心中有底。

据悉,自划分“小单元”疫情管控以来,各组长始终牢守自己管控的小单元,追求最大的安全,没人提出请假,没人叫苦叫累,没人退缩逃避。正如他们所说:“肩上有责,心中有爱,我们不上谁上?出出汗、跑跑腿,行动起来,心里才踏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