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时政新闻>>

河北张北县服装厂转产复工赶制隔离衣支援战“疫”一线

2020-03-04 14:2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石炎夏、王英军)3月3日,张北县鸿成制衣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热闹非凡,哒哒的缝纫机作业声响个不停,辅料配送、剪裁、车工、拷边,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工人们佩戴口罩、身穿连体工作服忙个不停,洁白的布料在缝纫机针线下来回穿梭,大家认真仔细地完成每一道工序,全力保障隔离衣的生产。

“公司复工生产了,现在有2个生产车间满负荷运行。感谢政府,在第一时间帮我们跑办手续、办理资质、联系原料,在复工生产前还对我们进行技术培训。”该公司经理李志宏激动地介绍道。“我们将机针由原来的16号针更换成了更细的9号针,同时将缝纫机送布牙更换成塑料的,这样减少面料破坏,确保生产出来隔离衣的防水透气效果。

张北县鸿成制衣有限公司原本是一家服装加工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针对防护用品短缺等情况,该公司经理李志宏在全县服装生产行业组建了“张北县服装联盟产业加工协会”,联系了8家服装厂,申请转产复工生产防护隔离衣。企业快速响应的背后,是政府的快速行动。张北县工信、市场、食药等部门大力支持,并帮助跑办各种手续。与此同时,还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简化审批手续、缩短审批流程。资质申办、厂区改造、原料采购、机器调试、人员返岗安全检测、复产培训等转产复工前期准备工作逐项完成。

据悉,开工当天,这里的40多名工人经过严格的消毒后迅速进入岗位,32分钟,第一件防护隔离衣下线,各项指标达到医护人员穿着标准。经过几小时的磨合,所有工人都迅速掌握相关工艺、工序,一件件质量检验合格的隔离衣不断制作完成,一天就生产了1500件防护服,由县工信局统以调配物资,为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提供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