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时政新闻>>

河北张北县小二台:“八步法”全面排查发热人员

2020-03-02 12:4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鹏)河北张北县小二台镇采用“八步法”排查,全面深入地寻找发热病人,坚决做到无盲区、无死角、无遗漏。目前,已完成整体核查一次,核查居住人员4778人,均无一例疑似发热情况。

连日来,河北张北县小二台镇把全面系统地排查发热人员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连续推出八项排查办法,即卫生院室诊断查、医药商店登记查、检查站点拦截查、复产企业每日查、发动群众举报查、组织干部访谈查、邀请专家论证查和走家串户逐人查的办法,从多个角度和各个层面对所有在镇居住、停留、工作和购物等人员全面进行过筛子、查体温。

针对境内流动人员多的问题,小二台镇将摸排触角往长往细延伸,分别采取卫生院室日常诊断查、药店查止热药销售和站点查进入人员发热情况,全面对流动人员进行大排查。该镇还采取了镇村干部入村访谈发现情况和设置举报箱、举报电话等形式,对故意隐瞒发热情况的疑似发热人员进行有奖举报,防止了发热人员隐瞒实情。

据悉,小二台镇32名包村干部和80名多村“两委”干部及村医分赴到负责的自然村,逐户逐人对所有在村人员进行腋下体温测试,实现了核查无死角、全覆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