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时政新闻>>

河北张北县小二台镇:保姆式服务保障企业防控发展“心无忧”

2020-02-24 20:0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鹏、王英军)春寒料峭,坝上张北田间地头仍还没有点点春意。而在小二台镇大农种业组胚室里,已是一片生机盎然。看着一棵棵马铃薯苗,大农种业经理李进凯喜自心来!“多亏了镇里的消毒液和口罩!要不然,我这企业可要受不少损失!”

原来,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各地企业的正常生产。特别是像大农种业这种以马铃薯育苗为主的企业。一边企业不能完全停工,一边又要做好疫情防控。为此,厂里储备了些消毒用品。可没成想还是不够!正在挠头之际,镇里给他送来了两桶消毒液和80个口罩,同时安排专人上门对车间消毒,进行了疫情知识培训,指导厂里职工进行了科学的自身防护,解了厂子的燃眉之急。

跟大农种业一样,针对上海数据港中心,GDS万国数据中心和亿利光伏电站等行业不能停工停产的实情,小二台镇主动上门与企业研究制定了对应的防控办法,将过去一周一至两次换岗调整为两周一次换岗,而且上岗前14天内必须在家隔离观察,并专门派人上门帮助准备上岗员工测体温、指导培训和疏导心理压力,有力地支持了企业的正常运营。

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北县小二台镇把上门帮助企业指导防控作为当务之急,组成了专门的服务队伍,通过采取有问必答、有难必解的保姆式防控服务措施,主动征求企业复工复市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据此制定了相应的防控保障方案,而且力所能及地提供一些必须的疫情防控物资,并安排暂时不准备复工的企业提前掌握防控知识和储备防疫设施。最大程度地降低了疫情对企业生产与商业营业的影响,真正让能复工的全部复工、能复市的全部复市,截至目前,全镇共15有家(处)企业和近40家商业门店正常营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