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时政新闻>>

微信扫码+登记 张家口张北县推行智慧防控受欢迎

2020-02-19 17:4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19日讯(通讯员殷寅、王英军)今天中午时分,在张北县和谐华苑小区门口没有了往日排队登记进门的拥挤场面。只见人们拿出手机在门口扫一扫便可轻松出入。

“扫码出入,这个法子好,不仅方便还安全!”说这话的是一名姓周的大爷,他对于扫码登记的方式颇为赞赏:“为了防疫,小区里只留一个门,有时会扎成堆堆了。现在这个办法确实不错,又快又安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如何把好防控这道关口?张北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抽调1488名机关干部、238名社区工作人员、279名物业管理人员和41名志愿者组成248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驻扎在全县所有住宅小区进行防控。防控中,各工作队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作用,采取科学有效手段进行全面防控。期间,县委网信办利用“张北网”自媒体平台技术支持,推出“微信扫码+登记”的方式,通过智慧+精准防控扎实小区“铁大门”。

据张北县委网信办郭丽萍主任介绍,新的出入登记方式推出以来,立即被广大居民所接受。相比于之前的纸质登记,二维码登记的方式具有以下三个优点:第一,提升工作效率,减少居民等待时间。由于天气寒冷,居民登记出入信息的过程比较困难,有时需要排队等候。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居民可以用手机直接登记,登记速度大为提升;第二,保护居民隐私安全,保证信息准确可追溯。传统的纸质登记存在效率低下、容易破损、丢失和信息泄露的风险。居民通过扫码登记,可以使登记信息永久保存在电子后台,不仅可以随时下载,还能保证居民隐私不被泄露;第三,减少接触和聚集,降低潜在的传播风险。传统的纸质登记方式需要出入居民在工作人员处进行登记,在居民出入高峰期很容易造成小区门口拥堵,产生人员聚集现象。通过在小区门口各处张贴二维码,最大可能的降低人员聚集和面对面接触存在的潜在风险,保证了居民的出入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