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时政新闻>>

张北:开展“四大行动”推进“首都两区”建设

2019-12-20 14:50:0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是“首都两区”建设规划全面启动实施的开局之年,张北县将为北京阻风沙、输净水、送清风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开展“蓝天、碧水、净土、绿地”四大行动,扎实推进“首都两区”建设。

生态建设持续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治理积极推进。张北县积极推进通道绿化、国家储备林、退化林分改造、社会造林工程,持续推进地下水超采、草原生态综合治理工作,严格落实河长制,2019年,全县完成造林绿化任务共13.8万亩,压减水浇地4万亩、关停机井532眼、压采地下水480万立方米,压减地下水480多万立方米。张北县有序推进煤改集中供热、煤改电、煤改气,2019年,实施农村双代及洁净煤取暖8656户,全县确村确户洁净煤取暖3.22万户。1—9月空气质量累计达标天数246天,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5天。对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开展基础调查与评估,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良好,水质Ⅲ类比例达到100%。不断规范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转移和利用处置活动,强化对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自行利用处置危险废物活动的监控,按照重点行业和重点排污企业,编制了《张北县2019-2020年清洁生产审核工作规划》,组织纳入规划的企业有序开展了清洁生产审核工作。(记者吴建巍 通讯员王英军)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