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时政新闻>>

张北县税务局“三路并举”实现办税高效快捷

2019-11-07 16:50:09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按照“减轻办税负担, 提升服务质效”的理念,张北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科技硬件作用,稳步推动办税“减负”,服务“提效”进程,收效显著。

网上办税, 减轻办税负担。 举办电子税务局培训。 培训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确保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税费申报缴纳。抽调业务骨干组成电子税务局推广小分队,响应纳税人诉求,一对一演示电子税务的操作,现场解答纳税人办税问题,致力提升电子税务局办税占比,节省办税时间,降低办税成本。

自助办税, 增设辅助设施。 在办税大厅设置自助办税终端4台, 纳税人可以选择在上班时段自助办税, 工作人员现场一对一帮助纳税人熟悉自助操作方法。 目前,这些自助纳税终端具有发票自助领用和代开等功能。 缩短办税时间, 提高办税效率,进一步了减轻纳税人的办税负担。

导税前置, 提升服务效能。 完善优化办税厅配置,根据办税实际需要,将办税服务厅划分为自助办税区、咨询辅导区、休息等候区和办税服务区,16个办税服务窗口全部实现“一窗一人一机一系统”,一个窗口受理, 内部传递接转,同一窗口出件,升级“最多跑一次”为“一次全办好”。 建立主动询问、业务咨询、引导办税、资料预审、操作指导等导税前置机制,配备导税团队着力解决纳税人反映的办税指引不清楚、 办理事项难搞懂、办税服务效率低的问题,树立办税服务厅 “新税貌、 新形象”。

目前,该局已经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了电子税务局为主、自助办税终端设施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 “三路并举,高效运行”办税模式。(郑媛媛、李润斌)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