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时政新闻>>

张北县税务局真诚服务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2019-11-05 07:50:0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张北县税务局不断强化“服务”理念,把纳税人的合理需求作为第一信号,把提高服务质效作为第一目标,把纳税人的满意度作为第一标准,纳税人的遵从度和获得感不断得到提升。

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强化“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组织机关业务股室和管理、征收岗位人员,先后进行了8次税政业务和软件实操演练学习培训。组织税政管理和征收服务大厅业务人员进行税收新政测试和征收实操演练测试,发现税政知识短板,发现软件实操弱项,补齐短板,练内功,强素质。

优化窗口设置。增设军人优先岗、清税注销岗、简易快办岗、减税降费政策咨询岗、新办企业办理岗等特色专业窗口,业务分类、流程简化。同时,选派调配适合岗位业务需求的业务人员充实增设的特色岗位,业务到岗,责任到人,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

提供全程服务。税前服务,统一进行“四个提醒”即新办企业税务登记提醒,日常申报纳税提醒,纳税评估风险提醒,优惠政策适用提醒;税中服务,设置“前导税员”和“后导税员”从事导税工作,“前导税员” 在咨询辅导区负责资料预审、业务咨询等传统业务,做好办税前期辅导工作。“后导税员”在自助办税区引导纳税人自助办税,为纳税人提供“套餐式”系列全程服务;税后服务,邀请县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倾听“第三方”的意见建议。召开纳税人缴费人代表恳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听取他们的心声,改进征管工作,提高服务质效。(记者郑媛媛 通讯员李润斌)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