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时政新闻>>

张北县行政审批局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2019-10-28 11:19:3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张北县行政审批局紧扣“为民服务解难题”,对照短板弱项,从精简办事流程、减轻群众负担、强化示范带动、畅通投诉渠道等多方面入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办事企业和群众的堵点、难点、痛点,受到了群众好评。

优化窗口配置,精简群众办事流程。张北县行政审批局将市场服务股细化成个体组、企业组、特种设备组、食药危化组,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明确分工,全面提高审批效率。同时,该局大力减少环节和手续,将梳理完毕的事项目录、申报材料、办事流程、承诺时限等编写成《张北县行政审批局办事指南》。市场主体准入类业务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已实现即时办理,材料申报减少了60%,各类证照办理时间平均缩短65%。

创新服务方式,构建多层次服务体系。该局根据办事群众年龄结构、文化水平、居住位置、互联网熟悉程度等方面的差异,构建线下、线上、代办等多层次服务体系。除了传统的线下办理,办事企业和群众可登录河北省政务服务网、“云窗办照”手机客户端、关注张北县行政审批局微信公众号等实现线上办理业务。对于居住地偏远或文化程度不高的办事群众,可由代办员提供代办服务,并通过免费邮寄的方式将相关证件寄送到家。

开展专项整治,畅通群众投诉渠道。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了整治办事效率低下,整治审批程序繁琐,整治“吃拿卡要”等增加企业和群众负担问题,整治“冷硬横推”等对待群众态度恶劣问题,整治违反工作纪律,工作中玩忽职守等问题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专项整治”,检视出个性问题10条,共性问题5条,并针对每条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责任股室、责任人。同时,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在政务服务大厅开展了所有工作人员上墙亮身份及争党员先锋岗,夺微笑服务星、爱岗敬业星、廉洁高效星、业绩突出星、遵纪守法星活动,通过树典型激发全体工作人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形成全体干部“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良好局面。(记者吴建巍 通讯员侯贞宇、卢海峰)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