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经济·民生>>

第二届京津冀(张家口)农餐对接会开幕

2019-07-24 17:35:31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3日-25日,以“精准扶贫,食在张垣”为主题的电商扶贫·第二届京津冀(张家口)农餐对接会在张北县举行。本届农餐对接会是在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餐饮协会和张家口市政协、市商务局、张北县政府等联合支持指导下,由张家口市互联网行业协会、河北亿农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等本土电商主办。

农餐对接会期间,在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与亿农宝电商平台共同策划下,组织邀请到本地60余家农产品供应商、京津冀地区的160位食材采购商进行采购对接,聚集了大量本地优质食材,依托“亿农宝”等本地电商平台,通过网络订单向京津冀餐饮企业供应食材。

据市商务局局长闫利艳介绍,农餐对接是农产品流通方式的创新,是农产品供应链的优化,是由农企、农户向餐厅直供农产品的新型流通方式,可以实现农产品直接从田间到餐桌,减少流通环节,降低企业成本,保证食品安全。目前,全市有11个县(区)列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数量居河北省之首,有力促进了农产品通过电商渠道进入采购市场,推动了电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扩大了农产品上行销售,提高了农民的总体收入。

中国烹饪协会、中国烹饪协会火锅专委会、北京市餐饮协会、朝阳区食药协会、海淀食药协会等行业协会以及北京市商务局和文旅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连同京津冀地区100多家餐饮企业采购人员等参加了农餐对接会。(李向丽 李志 金彦龙)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