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时政新闻>>

张北加大教育行业精准扶贫力度

2019-07-10 10:0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卢海峰 记者李艳红)近年来,张北县稳步推进教育行业精准扶贫,不断改善乡村办学条件,加大对口帮扶力度,完善对贫困学生的资助政策体系,让城乡教育均衡化发展。

张北县现有各级各类学校43所。近年来,该县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力度,投资近1500万元在乡村新建幼儿园2所,改扩建幼儿园5所,修缮幼儿园5所。从2015年到2018年,大面积改善全县中小学校办学条件。先后投入近4000万元用于提高教育装备水平,为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别是农村学校配置了各类实验仪器、音体美器材、多媒体教学装备,实现了城乡学校装备与基础建设水平同步优化。

面向困难学生群体,构建了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多层次、全覆盖和集“免、奖、助、贷、补”于一体的贫困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今年,该县对302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实施学前资助22万元。落实“两免一补”政策,免除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学生学杂费,惠及义务教育阶段全部学生;免除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学生教科书费,惠及义务教育阶段全部学生;贫困家庭寄宿生按规定享受生活补助,发放资助资金153万余元,惠及学生2600余人;落实“三免一助”政策,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免除学费、教科书费、住宿费共计187万余元;发放普通高中助学金和职业高中助学金132万余元,惠及贫困学生1365人。6月份启动了大学阶段资助工作,全面实施应届大学生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切实做到了“贫困学生全覆盖、真情助学无盲区”。

技术扶贫是实现就业脱贫的有力保障。张北县充分发挥职教中心职业教育优势,围绕农牧业、“云计算”等重点产业,动态调整专业设置,重点开办畜牧兽医、现代农艺技术、学前教育、计算机应用等专业。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该县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发挥职业学校培训作用,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引导部分有意愿的贫困学生早就业、早脱贫。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