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时政新闻>>

张北县印发通知 对气象信息报告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2019-07-04 17:3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亚军)近日,河北省张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重要气象信息报告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重要气象信息报告工作,健全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全面提升防范和应对处置能力。

《通知》对重要气象信息报告的时效性和准确性进行了强化,对报送方式、报送程序、报送内容进行了具体要求。通知规定,张北县气象局要针对发生或可能发生的灾害性、关键性、转折性重要气象信息和区域性暴雨、暴雪、强降温等灾害性天气情况要在第一时间以《重要天气报告》形式向张北党委、政府和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及其成员单位报告、通报;要进一步加强预警研判和防范应对工作,进一步完善联系监测机制,优化监测网络布局,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建立健全气象灾害防御联席会议和气象灾害防御专家咨询制度,加强对张北境内各类气象灾害的发生时间、强度、变化趋势及影响区域等情况的科学分析研判,要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地理信息等技术手段,加强气象灾害应急设施建设管理,深入开展气象灾害普查、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等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