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时政新闻>>

张北气象局与应急管理局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提升应急管理能力

2019-07-02 17:3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亚军)近日,张北县气象局与张北县应急管理局签署关于建立应急管理与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联动工作机制协议。双方将在数据共享、信息服务、应急联动、基层综合减灾能力提升、全民风险防范能力提升、防雷安全的联合监督管理、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工程实施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提升张北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

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大应急管理数据共享力度,逐步实现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信息、气象灾害风险信息和水旱灾害、地质灾害、森林草原火灾、地震等灾害监测数据以及灾情信息、灾害风险和隐患信息等充分共享共用;建立便捷畅通的服务信息传输渠道和相应的运行保障机制;建立联合会商机制和视频会商平台,共同研判重大灾害事故、重大活动、重点地区的应急处置和风险监测服务;建立灾害监测设施、预警信息传播渠道、综合服务站的共建共享共用机制;建立科普产品的联合创作和推广机制,应用VR、AR和动画、漫画等技术手段和表现形式,面向不同受众联合打造易学易懂、喜闻乐见的优秀宣传教育产品。此外还将共同推进气象安全生产标准体系、气象相关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区域气象灾害监测系统、重点单位预警信息接收设施建设以及实施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实施监测预警信息化、实施突发事件预警发布能力提升工程的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