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文化·旅游>>

张北今夏全域旅游热浪扑鼻

2019-06-12 17:5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树军)今年以来,张北县以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为目标,紧抓承办旅发大会的契机,推进全县旅游产业提质增效,高水平开创全域旅游新格局,高品质提升全县旅游新水平。今年入夏之后,来张北旅游的游客与日俱增,迎来了全县全域旅游的新热潮,预计全年接待游客75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68.7亿元以上。

开创全域旅游新格局。完善旅游路网体系,打通草原天路与尚义、沽源的东西连接线,加快推进旅游标识系统、“厕所革命”等22项基建工程,引进市场主体对草原天路沿线32个村庄进行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整体开发……今年,张北县在旅游产业发展上,挖掘新资源、新要素,推动生态旅游业与优势产业、新型生活方式深度融合,重点推进基础设施、智慧旅游、集散咨询服务体系和城乡面貌“四大提升工程”,加快发展壮大冰雪产业,将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打造集历史文化游、自然风光游、乡村体验游、激情节庆游等多种业态为一体的覆盖全域全季旅游新格局。

提升全县旅游新水平。发挥旅游警察大队和综合执法大队力量,强化对景区周边私搭乱建、违法占地、违规经营等行为的管控力度,建立旅游投诉统一受理、突发事件应对等工作机制……张北在旅游市场管理上大提升,进一步加大行业管理力度,坚持市场化办节模式,将旅游市场管理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高标准办好2019年草原音乐季,加快推进中赫张北足球主题小镇、华大未来农业小镇、奥伦达部落等乡村综合体建设进度,推进景点联线开发、组团式发展,打造草原天路、中都草原旅游景点连片区,全面优化旅游要素推动旅游环境大提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