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时政新闻>>

张北脱贫攻坚“擂台赛”:决胜一场不能输的攻坚战

2019-06-06 12:0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张北县脱贫攻坚“擂台赛”现场。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王英军、卢海峰)“汇报时间只剩下一分钟,汇报时间结束,请抽题,回答正确”……6月4日,张北县政府五楼可视会议室内座无虚席,一场别开生面的脱贫攻坚“擂台赛”正在紧张地进行。来自全县6个乡镇以及住建、卫健、水务、医保、教体等五个部门主要负责人纷纷亮出“十八般武艺”,登台打擂。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驻村帮扶情况和“两不愁三保障”负面清单专题片,这种直击问题的方式让扶贫干部们红了脸,出了汗。

会上,6个乡镇干部从横向汇报了各自单位近期扶贫工作的开展进度,5个县直部门从纵向上就扶贫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汇报。发言、提问、作答、打分……参赛选手有的脱稿发言,有的答题如流,对近期本单位开展的扶贫工作进行汇报,发言时间不超过8分钟,汇报结束后现场抽签答题,然后由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根据每位参赛者的表现现场打分,最后由工作人员统一汇总进行排名。一轮接着一轮,发言考量的是扶贫干部对自己单位扶贫工作的了解程度和工作开展情况,犀利的提问更引发了大家对扶贫工作的有益思考。经过核算,最高分达到94.64分,最低分88.79分。“擂台赛”在紧张激烈的比拼中结束。

图为参赛者现场抽签答题。

会后,参加比赛的扶贫干部纷纷表示:“这样的擂台赛虽然让人紧张,但是很有效果,通过此次擂台赛,让我们底数更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学习好的经验做法,查漏补缺、强弱项、抓提升,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为工作人员对参赛单位得分进行汇总。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北县委书记郝富国强调,脱贫攻坚战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战役。2019年是张北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脱贫摘帽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我县开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在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我们开展脱贫攻坚“擂台赛”很有必要。可以说,这既是一次查找不足的总结会,又是一次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促进会。这次活动直面问题找症结,让大家心里更有了底数,知道了扶贫工作是为了谁,扶贫工作怎么做?全县干部要树立问题意识,导向意识,要以“着眼未来、干在眼前”的意识看清存在的问题。要清醒认识到张北县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国考反馈问题整改,“两不愁三保障”,项目推进,农村环境卫生等方面存在着不容忽视的问题,需要引起大家高度重视。我们要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担当抓紧重点工作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既要整改反馈问题,又要举一反三,既要整改眼前,又要建立长效机制。要注重进度质量,抓好项目推进,各乡镇书记一定要亲自抓项目进度、项目质量,做到前期抓手续、开工抓进度质量、完工抓资金兑付,确保所有项目按期高质量完工。各乡镇和部门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要求,盯住存在的问题,全力以赴抓好各类政策的落实,特别是危房改造,今年的任务抓进度,往年的任务回头看。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大力推进抓党建促扶贫工作,围绕阵地建设、制度上墙、村务党务公开等,不断提升基层组织的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全县扶贫干部要以“十个指头弹钢琴”的方法抓好统筹兼顾。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乡村振兴为总抓手,全面发力,统筹兼顾,认真做好空心村治理、项目建设、惠民工程建设、信访稳定等工作, 凝心聚力,众志成城,要以新的思路、新的作为、新的作风,全力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为如期实现2019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乡村振兴而努力奋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