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头条新闻

张北县召开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

2018-05-14 15:3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0日,张北县组织召开了巡视巡察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晓文)5月10日,张北县组织召开了巡视巡察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安排部署整改“回头看”工作,要求全县进一步统一思想,树立问题导向,明确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严要求督办,高效率落实,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5月10日,张北县组织召开了巡视巡察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张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建栋就全县整改“回头看”整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做好整改“回头看”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各单位各部门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解放思想、开阔思路,认真研究、落实上级政策规定和部署要求,找准症结,担当作为,推动整改;

二要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改,各单位各部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既要深入查纠整改巡视巡察反馈移交问题,又要自查自纠工作中未发现、未上报的问题,在工作中突出举一反三,抓好“点对点”整改,坚持开门搞整改;

三要落实工作举措抓整改,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落实好各阶段规定动作,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大起底”,着力解决问题清理不到位、整改落实不到位、构建长效机制不到位等方面问题,组织明察暗访、交叉检查,并做到“下面查问题、上面追责任”;

四要层层压实责任抓整改,各级党委(党组)负责人要靠前指挥、亲自部署、具体协调、直接督办,各牵头单位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组织协调和指导调度,各责任单位要对承担的工作进行研究和细化,积极主动配合牵头单位,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强过程监督和贴身监督,撬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地落实;

五要加强组织领导抓整改,要强化协同、凝聚合力、奋发作为,确保整改“回头看”举措务实,标准严格、整改真实,推进有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新时代“五个张北”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为推动“回头看”整改工作向纵深开展,该县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纪委监委,下设综合组、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组、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组、“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组、“微腐败”专项整治整改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改组等6个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周调度、评估通报等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