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头条新闻

张北县气象局顺利完成国家地面天气站现场核查工作

2018-05-14 11:1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张北县气象局技术人员在操作电脑监测检定数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亚军)为进一步提高气象设备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54日至10日,张家口市张北县气象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张北境内的6个国家地面天气站进行现场核查、检定,进一步提升了汛期服务保障水平。

图为张北县气象局技术人员正在检定雨量监测设备。

近年来,张北县气象局大力提升气象监测服务能力,积极科学布设各类气象观测站点。截至目前,张北县已安装建设各类监测站点52个,其中国家地面天气站6个,国家区域站8个,省级区域站38个。

为确保气象设备的正常运行,张北县气象局安排专人每天监控设备运转情况,定期安排技术人员实地维护、维修、检定故障设备,为政府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准确的气象参考依据提供保障。

图为张北县气象局技术人员正在检定雨量监测设备。

据悉,张北县气象局技术人员分别对每个站点的气温、相对湿度、气压、风速、风向、雨量等设备的传感器进行检定,对检定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设备及时进行了修复,切实保障监测设备在即将到来的汛期气象服务中发挥最大作用。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