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时政新闻>>

张北: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5-07 16:5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卢海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思想指引新发展,优良生态成就新未来。张北县今年紧紧围绕把绿色发展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途径,筑牢生态经济之基、夯实生态经济之体、壮大生态经济之力,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力以赴抓好生态项目建设。生态建设项目是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高度统一和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模式,是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张北县充分挖掘潜力、发挥优势,把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统一起来,以绿色项目带动高质量的发展。加快推进阿里庙滩数据中心、榕泰云计算数据中心等4个项目;力争浪潮北方数据中心、中国教育云数据基地等5个项目开工建设,全县服务器建设容量达到50万台;保深圳禾望、黄山睿基2个装备制造项目建成投产,推进大唐乌登山、中水水泉等16个风电项目和互联网+新能源、微电网、多能互补、太阳能光热4个示范项目,力争风电、光伏、光热装机规模分别达到300万千瓦、80万千瓦和6.5万千瓦;积极推进100MW压缩空气储能、光热园区+城市清洁能源供能、林光互补光伏平价上网等示范项目,引导可再生能源就地消纳。

大力推进现代农业提质提效。张北县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方向,以特色求发展、以龙头作引领、以科技为支撑,全力推进现代农业引领乡村振兴,打造“绿富美”新型农村。实施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立足“一园、一镇、三区、两中心”布局,加快马铃薯产业三年行动计划,年底全县种薯及商品薯基地分别达到8万亩、32万亩,贮藏和加工能力分别达到70万吨、30万吨。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绿色有机产品认证、全程质量追溯、标准化体系建设,创建20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打造区域公共绿色有机品牌。积极推进农超、农企对接,瞄准市场需求,大力培育藜麦产业,面向高端市场打造拳头产品,进一步提高张北农产品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加快速度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张北大力实施探索“旅游+”计划,推进旅游业与一产、二产深度融合发展。全年力争接待游客700万人次以上,旅游收入达到65亿元。今年该县将编制完成《全域旅游示范区规划》,同步做好草原天路等重点景区规划和乡村旅游规划;重点提升草原天路管理运营水平,对空闲土地进行补植补造,建设4条草原天路小环线,对天路沿线32个村庄进行整体包装设计,推进整体开发,实现“带状游”向“网状游”转变;加快智慧旅游建设,严格旅游市场管理,强化景区周边私搭乱建、违法占地行为的管控,坚决遏增量、去存量。同时借助各大媒体和网络进行广泛宣传,不断提高张北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