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时政新闻>>

创文明城市 筑幸福张北

2018-04-12 17:4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卢海峰)4月10日,张家口市张北县召开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会,贯彻落实张家口市创城指挥部系列会议精神,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明确工作职责,迅速启动升温,全面掀起创建热潮。

去年以来,张北上下齐动员、社会各界齐参与,攻坚克难、动真碰硬,强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2017年河北省101个建制县测评排名中,张北县由2016年88名提至到2017年的42名,前进46位,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18年,张北县根据省市要求,迅速安排部署,对12个创建工作部工作机构和组成人员进行了完善和调整,强化了县级领导的责任。统筹住建、交通、食市监等相关职能单位主要负责人充实到创城办,兼任创城办副主任,分口负责创建任务,进一步充实创城办工作力量。成立由两办督查室、人大政协办公室、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职能部门组成的11个创建督导组,切实把督导检查作用发挥到最大化,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有效落地。

据悉,今年张北县将实现城市管理,交通环境,市场环境,城区环境,市民文明素质,服务窗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志愿服务八个方面的大提升。配套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解决环境污染、平房区配套设施不完善、小区管网严重老化等“城市病”,不遗余力地推进大交通路网格局建设、游园绿地等惠民工程,让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大力实施植树造林、退耕还林、封山育林、退化林分改造等重点工程,打造“绿肺”“绿廊”“绿景”三绿工程,增加绿量、提高质量,营造绿意盎然、优美舒适的城市人居环境;广泛开展各类创建宣传活动,通过电台、电视台、手机短信、美丽张北微博微信平台,利用公交站牌、建筑围挡、电子屏幕等多种形式,积极展示创建经验和成果,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优化窗口行业优质服务,发挥窗口行业代言城市形象的名片作用,在公开服务标准、服务程序、服务规范和建设高效应急投诉处理机制上狠下功夫,促进窗口行业服务水平和行业风气满意度明显提升;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课堂教学,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体现到学生守则和行为规范中,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开展“点亮文明·舞动张北”争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开展文明礼仪、文明交通、环境卫生、科普文化、医疗法律5项行动,同时积极动员各单位机关干部坚持常态化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