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时政新闻

张北县: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8-04-08 17:4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张家口市张北县2018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李瑞雪摄

河北新闻网4月8日张家口电(通讯员卢海峰)今天,张家口市张北县举行了张家口市2018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云计算、新能源、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7个重点项目在张北庙滩工业园区集中开工。

去年以来,张北县实施千万元以上项目80个,完成投资107.9亿元,列入省市重点项目13个,其中省重点项目7个,位居全市第一。今年以来,张北始终把项目建设当做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天字号”工程,牢固树立“以招商推动项目、以项目带动投资、以投资拉动发展”的理念,“快”字当头上大项目、上好项目,陆续落户的新项目、大项目为加快张北发展鼓足了后劲。

据悉,今年张北着重在产业发展上作文章,大力发展绿色产业,着力培育绿色产业体系。该县把大数据摆在产业发展最前端,全力以赴推进阿里庙滩数据中心、榕泰云计算数据中心等4个项目建设进程,力争浪潮北方数据中心、中国教育云数据基地等5个项目开工建设;充分发挥新能源领域的先发优势,强力推进大唐乌登山、中水水泉等16个风电项目和互联网+新能源、微电网、多能互补、太阳能光热4个示范项目,力争风电、光伏、光热装机规模分别达到300万千瓦、80万千瓦和6.5万千瓦;探索“旅游+”模式,推进旅游业与一产、二产深度融合发展;抓好20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创建,打造区域公共绿色有机品牌,推进张北现代农业上档升级。

此外,为了保证项目高标准实施、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工。张北进一步完善领导包联、部门包扶等工作机制,对重点项目实行“一对一”“面对面”服务,确保马铃薯项目竣工投产,力促农副产品加工、生态旅游和新能源等领域的签约项目开工建设。同时,把园区作为项目建设的重要平台来打造,完善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实施雨污管道、强电沟和5条道路亮化工程,切实增强园区承载和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