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时政新闻

张北:十件民生实事为百姓送实惠

2018-03-21 17:0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英军)完善社保体系提高百姓保障质量,发展教育提升全民教育素养,繁荣文体事业丰富群众文化生活……2017年,张家口市张北县坚持把民生保障作为根本职责,坚守民生底线,突出社会政策托底,全年投入20.31亿元,扎实开展了十件惠民实事,极大提升了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社会救助、城乡低保、安居工程为核心的保障体系。2017年,新增城镇就业412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0%以内。城乡居民低保、医保、养老保险扩面提标,建成养老机构7家、农村互助幸福院9所。保障性住房建设快速推进,分配保障房228套,为824户发放租赁住房补贴。

全面发展社会事业。完成天路中学、张北镇幼儿园、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卫生监督所、乡镇卫生院等民生工程;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多所中小学在国家、省、市各级各类文体比赛中取得突出成绩;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和招生工作实现重大突破;高考成绩大幅攀升,一本上线人数833人,比上年增加221人,位居全市各县区之首。公立医疗机构全面落实药品采购“两票制”,群众用药负担极大缓解。建立了分级诊疗制度,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大病集中救治工作,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日趋完善。图书馆成为全市唯一的国家一级数字化图书馆,元中都遗址成为全省首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成功举办了元中都建城710周年全国高层论坛和第二届全国大企业家桥牌赛等大型赛事,开展了文化艺术节等系列文化活动,群众文体生活丰富多彩。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开展了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荣获“河北省双拥模范县”称号。顺利完成全国食品安全城市创建任务,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治安防控体系不断加强,一批信访积案和房地产等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同时,科技、计生、司法、审计、监察、档案史志、广播电视、民族宗教、人民武装、气象服务、防震减灾、妇女儿童、残疾人事业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