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头条新闻>>

“半边天”奏响乡村振兴战略新乐章

2018-03-06 16:1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张北镇马连滩村村民文艺队参加2018元宵节表演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段艳菁、王英军)在张北县张北镇有这样一支队伍:农忙时,她们忙碌在田间地头,为的是发展产业、致富增收;农闲时,她们载歌载舞,为的是娱乐村民、淳朴民风。她们就是张北镇乡村文艺队的妇女姐妹们。

图为张北镇马连滩村民文艺队通过自编自演的节目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近年来,张北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文化建设,建成了南壕堑村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为文化下乡文艺演出和村民文化活动提供了场所。针对张北镇为张北县城所在地的区位特点,镇党委、镇政府鼓励各行政村组建自己的村民文艺队。马连滩村民文艺队,农闲时自编自演节目,到群众中宣传党的惠农政策,春节期间不仅到各自然村和企业慰问演出,还参与到全县的闹元宵社火表演中。赐儿山村秧歌队不仅动员团结了村里的妇女们为全村发展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而且积极参与全县文化活动,2018年,赐儿山村秧歌队的精彩表演在全县社火表演中赢得了群众的声声赞誉。

在这一支支农村文艺队伍中,农村的姐妹们发挥着她们“半边天”的作用,为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新鲜的活力,奏响了乡风文明的新乐章!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