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新闻>>头条新闻>>

张北:过大年唱大戏 文化让年更有味

2018-02-28 15:3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6日,“门前看大戏”春节文化活动在张北县花园广场演出。图为观众冒着严寒不减看戏热情聚集在花园广场观看演出。 张树军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卢海峰)鞭炮敲响新年的脚步,街头巷尾挂满大红灯笼,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年味十足。2月26日正月十一,在张北县花园广场“门前看大戏”经典晋剧演出现场,张家口戏院鼎亮晋剧团演员的精湛演出吸引着上千名戏迷朋友。虽然坝上的初春还很冷,但依然阻挡不了众多戏迷们看大戏的热情。他们早早就来到广场,为新年看戏占一个好位置,一边津津有味地看戏,一边和旁人讨论着这戏里的门道。

2月26日,“门前看大戏”春节文化活动在张北县花园广场演出。图为观众冒着严寒不减看戏热情聚集在花园广场观看演出。  张树军摄 

2月26日,“门前看大戏”春节文化活动在张北县花园广场演出。图为张家口戏院鼎亮晋剧团演员表演。 张树军摄

一个个妆容整齐演员在台上光鲜亮丽,一句句地道的晋剧唱腔萦绕着整个广场,一次次热烈的掌声烘托着完美的演出。一位本县的李大娘高兴地说:“我就喜欢看晋剧,听晋剧,每年正月这几天都会来这看戏,再冷也能坚持!”当剧目“忠保国”剧情演到“只要我卿忠心保国,你家徐老千岁他,也不过是喝吓与你来(唱)忙打开日月龙凤袄,我请出大明一家龙一条,将太子我交与侍郞官抱”时,演员饱满生动地感情感染了全场戏迷。现场许多戏迷还一起附和着熟悉的腔调,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

2月26日,“门前看大戏”春节文化活动在张北县花园广场演出。图为张家口戏院鼎亮晋剧团演员表演。 张树军摄

据了解,“门前看大戏”春节文化活动于2018年2月26日-2018年3月3日(正月十一至正月十六)在张北县花园广场演出。由张家口戏院鼎亮晋剧团在每天早上10点、晚上7点为广大戏迷爱好者奉献的《佘太君打殿》《龙头拐》《皇后骂殿》《卧虎令》《杨八姐游园》《忠保国》等经典晋剧曲目,让戏迷群众过足瘾,让广大老百姓欢乐度过一个充满传统文化气息的春节。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