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天路将构筑世界第一号旅游公路

2017-11-29 19:37:0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8日下午,记者从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张家口草原天路总体旅游规划》编制工作已初步完成,并完成向公众征集建议意见阶段。

会上,市旅发委副主任张蕾青介绍了《规划》基本情况,市旅发委市场开发科科长石少华接受了新闻媒体记者提问。部分中央驻冀、省驻张及市级新闻媒体负责人出席会议。

据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旅发委认真安排、周密部署,高起点、高水平完成了《规划》编制工作。《规划》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编制,市旅发委通过专题制作《规划》网络动画版、手机动画版,以及通过在张家口市旅游政务网开辟专栏,在张家口日报开辟专版等多种生动、直观的形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相关建议已经在《规划》中采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据了解,草原天路总体旅游规划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和《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16-2018年)》,充分发挥草原天路旅游区地处“一带一路”中俄蒙经济走廊、万里茶道、长城文化旅游精品线和中国北方冰雪旅游精品线交汇的旅游区位优势,抢抓京张联合承办2022年冬奥会优势,以京张区域协同发展为方向,以旅游服务质量提升为中心,以产业融合创新为动力,突出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有序推进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组织、市场、管理、协调“四个一体化”,形成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旅游产业发展体系,构筑世界第一号旅游公路,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公路旅游目的地。(记者李雅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