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县打造全域旅游新业态

2017-11-29 19:37:0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依托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张北全面打造全域旅游新业态。1至6月份,全县共接待游客96.97万人次。

以现代音乐为媒,近年来,张北草原音乐节实现了完全市场化运作,成为国内场地规模最大、生态环境最环保、观众人数最多、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音乐节。如今,张北草原音乐节已成为文化产业市场化运作的成功典范,先后荣获“中国县域十佳节庆之首”、 河北省文化发展“五个一”工程奖等荣誉,极大拉动了县域旅游、餐饮、住宿、交通等服务性产业发展。

以草原文化为亮点,近年来,张北以中都草原自然资源为依托, 建成了集文化、 演艺、 餐饮功能于一体的蒙古包住宿群,成立了演出阵容强大的中都草原艺术团,组织开展了马术杂技、那达慕大会等蒙古族体育竞技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前来体验蒙古族文化风情。

以天路景区为依托,张北把文化、生态旅游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统筹结合,以美丽乡村建设统领扶贫攻坚、生态建设、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旅游、山区综合开发等各项工作,深入挖掘地域特色, 打造一批吃、 住、 游、 购一条龙的乡村旅游产业,实现了草原天路由 “带状游”向 “网状游”转变,极大带动了周边群众脱贫致富。(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张树军、王英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