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资源

2017-11-29 19:36:48 来源:张北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然资源

张北是理想的消夏避暑胜地,平均海拔1400—1600米,属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夏季气温一般不超过28℃,年均气温3.2℃,素有“夏季爽天下”之美称。张北是北京家门口的草原,距北京225公里,林草覆盖率50.5%,是草的海洋、云的故乡,被评为中国绿色名县。

●新能源资源

全县已建成风电装机规模233万千瓦,位居全省县级第一,《张家口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三期规划》我县共计新增15家企业163.9万千瓦,目前首批103.95万千瓦项目已全部办结核准手续,正在办理并网接入及开工手续,预计8月底前开工建设;光伏发电项目累计并网52万千瓦,实质性位居全省县级首位。

●农牧资源

张北四季分明,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是理想的无污染、无公害"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农产品主要盛产甜菜、蔬菜、马铃薯、裸燕麦等。河北博天糖业有限公司张北分公司是河北省唯一一家以甜菜为原料的农产品加工制糖企业。河北马利食品有限公司已发展成为亚洲最大的酵母生产企业之一。畜产品主要以牛肉、羊肉和乳品为主,截至2017年6月底,全县牛饲养量9.8万头,生猪饲养量43万头,其中中粮家佳康(张北)有限公司100万头生猪养殖重点项目正在建设中,现一二期已建成存栏生猪50万头;羊饲养量80万只,成为晋、冀、蒙重要的畜产品集散地和华北地区重要的肉食品生产基地之一。

●旅游资源

目前,全县共有旅游景点、景区23处,其中国家AAAA级景区1处(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国家AAA级景区2处(安固里草原度假村、野狐岭要塞军事旅游景区),国家AA级景区2处(水云间假日会馆、伊利乳业工业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元中都遗址),按照国家级标准正在规划建设的风景区4处(塞那都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桦皮岭自然风景区、草原天路风景区、天保旅游度假区),军事红色旅游景区2处(野狐岭要塞军事旅游景区、苏蒙联军烈士陵园),博物馆1处(元中都博物馆),观光公园3处(南山生态公园、西郊森林公园、草原公园),生态农业观光2处(佳圣现代农业观光园《工农业旅游示范点》、生态人农业科技园),乡村旅游3处(郝家营乡三宝营盘村、喜顺沟农家旅游村、草原天路农家旅游带)。全县共有四星级酒店2处(盛世锦源大酒店、宏昊大酒店),二星级酒店一处(政府招待所),其它各类宾馆1054多家,农家乐576家,共计40000多个床位。现有旅行社及门市50家。可供旅游者进行娱乐活动的场所23家,旅游从业人员5.2万人。完全具备承办各类会议和接待大型旅游团体的能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