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三查合一”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2017-11-29 19:3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张北县纪委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精准发力,通过筛查、抽查、联查“三查合一”,合力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增强群众获得感。截至目前,共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41件,立案25件,处分38人。

拧紧主体责任筛查。该县纪委与各乡镇党委、县直单位党组签订责任状,签字背书,倒逼主体责任落实。多次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协调会,要求各单位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对自查自纠不到位、被县纪委检查发现存在普遍性问题的,先问责“一把手”。

落实监督责任抽查。该县纪委成立8个检查组深入一线督察,对照近五年各乡村扶贫项目建设清单,做到“六看”,即看项目推进、质量把关、对户精准、资金使用、程序合规、后期绩效情况,对扶贫项目建设进行全面体检;开展“四级座谈一项评估”,即与项目主管单位、乡镇主管领导、村“两委”干部、贫困户座谈了解,协调物价部门作项目工程造价评估,实现全方位立体检测。

注重横向结合联查。加强与审计部门的沟通,对其检查发现的金融扶贫、贫困户精准识别等9个问题;借力县委组织部对驻村工作队工作纪律加强督察,集体约谈派出单位的“一把手”20名。(刘晓文、王雪威)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